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鲫鱼汤苦是怎么回事

鲫鱼汤是人们很喜欢和的一种汤品,主要以鲫鱼作为原料,炖出来之后汤水浓郁,肉质鲜嫩,营养十分丰富,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但是很多人在自己动手制作的时候,会发现鲫鱼汤喝起来发苦,鲫鱼汤苦是怎么回事呢?

鲫鱼汤苦是怎么回事
鲫鱼汤苦是怎么回事

1、鲫鱼汤喝起来发苦,很有可能是没处理干净的缘故,因为鲫鱼体内有一层黑色的膜,它非常的苦涩,不去除的话会导致熬出来的鲫鱼汤发苦。

2、同时鲫鱼的胆里面也会有很大的苦涩味,若是不注意弄破了苦胆,鱼肉上沾上了苦胆汁,没有进行清理,煮出来的鲫鱼汤也会有苦涩味。

3、再者,如果买到了不新鲜的鲫鱼,用它来炖汤的话也会导致发苦。鲫鱼在死亡一段时间之后,里面的胆汁就会在其体内循环,造成煮出来的鲫鱼汤发苦,因此我们购买鲫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以上就是关于鲫鱼汤苦是怎么回事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