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鲫鱼汤怎么煮才白

鲫鱼汤是比较滋补的一个鱼汤,它的味道鲜香可口,味道香浓,喝起来很不错,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很多人都会经常喝鲫鱼汤。做鲫鱼汤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那么鲫鱼汤怎么煮才白呢?

鲫鱼汤怎么煮才白
鲫鱼汤怎么煮才白

1、注意食材的选择和加工。首先第一步是选鱼,野生鲫鱼是最佳选择,做出来汤色会更白。接下来好好清洗干净,杀鱼时要注意处理好,肚皮里的黑筋、膜等东西要去掉洗净。

2、要用铁锅,做汤之前,先把鱼煎一下。做鲫鱼汤一定要用铁锅。做之前注意铁锅要干净润滑。先把准备好的鲫鱼煎一下,轻翻,两面微黄就好了。

3、热水下锅,大火焖烧。这是影响鲫鱼汤白不白的关键了。趁热用煎鱼的铁锅加入开水,一定要用热水不要用凉水,大火焖烧10分钟左右。这个时候鲫鱼汤色应该已经是乳白色了,再加入其他调料,咸盐要最后加。

以上就是关于鲫鱼汤怎么煮才白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在家里可以试一试以上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