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提高反应速度

我经常听到有人抱怨自己什么记忆力差,反应速度慢。不要找借口这些都是可以训练起来的,并不是天生的,今天我们就拿反应速度来说,那如何提高反应速度?

提高反应速度
提高反应速度

抛硬币:想要自己默默练习,我们可以玩抛硬币,这项练习十分有趣,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做。在接硬币的过程中运动类似于出拳。伸出手臂,手掌朝下,在胃与胸部之间。在你的指关节之前放一枚硬币,把硬币向上轻轻地抛,并试图用同一只手抓住它。为了使事情更加困难,你可以从手指到手腕逐渐增加一个到两个硬币,然后重复这个过程。

2、练习快速做决定:在日常生活中,试着有意识地加快自己做决定的速度。如果你感觉自己做决定比较拖拉或者耗费很多时间,在做出决定前不妨提醒自己快点。经常这样做还可以让你习惯应对快速决定带来的压力,学会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冷静。无论你的反应变得多快,这都是一项特别有益的技能。

3、做运动:想保持大脑和身体的敏捷,你就得照顾好自己。每周至少锻炼3次,可能的话再多一点。做运动可以促进周身血液的流动速度,包括脑部。身体会以更加快速的反应和大量内啡肽来回馈你的努力。

4、接卡片:没事就完扔卡片游戏,取一张卡纸,剪裁成20厘米长、5厘米宽的大小。找个朋友帮你扔卡片,让朋友竖着握住卡片的上沿。你把手放到卡片底部,让朋友在毫无预示的情况下突然松开卡片。卡片坠落时,你要用最快的速度抓住它。就这样反复的耍一定能提高你的反应速度。

5、充足的睡眠:如果你感到疲劳,无论吃得或锻炼得多好,整个人都会反应慢吞吞。每晚一定要保证至少8小时不受打扰的优质睡眠,这样你白天清醒的时间才会更长。

其实如果自己的反应速度比较慢,那可以通过训练变快的,以上是关于如何提高反应速度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