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楂糕做完要放冰箱冷却吗

山楂糕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糕点,它的味道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吃起来比较开胃,深受年轻人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做山楂糕吃。山楂糕的做法是有一定讲究的,那么山楂糕做完要放冰箱冷却吗?

山楂糕做完要放冰箱冷却吗
山楂糕做完要放冰箱冷却吗

1、要放冰箱冷却。

2、山楂糕的做法很简单,不过选材很重要,一定要选果胶含量高、果核小、果皮红的品种,比如大红袍、大金星、小金星,产地以兴隆、怀柔、密云为佳。

3、选好了山楂先将其洗净,放入锅里煮至果肉与果核脱离后捞出,趁热打成果浆,打出的果浆叫果凝儿,再放入锅内加热,同时加入白糖和淀粉一起熬制,等到火候差不多时加桂花酱。

4、最后将果凝儿盛出来,因为果凝儿中含有大量果胶,在一定糖度和酸度下,就可以在冷却后凝固成糕状。

以上就是关于山楂糕做完要放冰箱冷却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