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瓜有哪些保存方法

提到南瓜,最先想起的就是灰姑娘的南瓜车了,后来我们长大了也就真正看到了南瓜。南瓜的制作方法有很多,有南瓜粥还有南瓜饼等等。那么究竟南瓜有哪些保存方法呢?

南瓜有哪些保存方法
南瓜有哪些保存方法

1、保鲜膜法。当咱们从市面上买上了很多新鲜的南瓜,但是切开的南瓜没有一次性全部吃完,咱们可以剩下的新鲜南瓜使用保鲜膜来保存。咱们先找到南瓜面本身大一些的保鲜膜,然后把保鲜膜均匀平整的覆盖到南瓜切面上面,最后把贴好的南瓜可以放进冰箱冷藏起来,这样可以延长南瓜的保鲜期,让南瓜保存的时间更加长久一些。

2、涂盐法。食盐是咱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款调味品,食盐同样也是能够有效阻碍细菌生长的一种方法。咱们可以剩下的新鲜南瓜使用涂盐保存法来保存南瓜。咱们先准备好足够的食盐,然后在新鲜的南瓜的切口部位上均匀的涂抹上一层盐,使用这样的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细菌的滋生,加速南瓜的腐败,延长南瓜的保鲜时长。

3、干燥法。细菌的生长也是需要满足一定条件,干燥的环境会降低细菌繁殖的速度,潮湿的环境会加速细菌繁殖的速度,因此为了使南瓜保存的时间更加长久一些,咱们可以把南瓜放在一个干燥的环境。首先咱们可以准备一些抽纸,然后把这些抽纸贴在新鲜的南瓜切面上,用来吸掉水分,尽量给南瓜切面创造一个比较干燥的环境。使用这样的方法可以有效达到一个防腐的作用。

南瓜本身的口感比较软糯,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因此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相信只要大家南瓜保存的好,是可以经常吃到新鲜的南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