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切开的南瓜如何保存

南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的一种蔬菜,它不仅食用价值高,还有着不可忽视的食疗作用,可是南瓜太大了,切开以后一次根本吃不完,如果保存不好的话很容易腐烂。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保存南瓜的好方法,简单又实用。

切开的南瓜如何保存
切开的南瓜如何保存

1、切开的南瓜保存很简单。因为南瓜切开以后都是从里面开始腐烂,所以需要用勺子将南瓜的瓜瓤部分全部掏空,掏干净以后,准备干净的厨房纸贴在南瓜的切面上,接着再用保鲜膜包裹起来,再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像这样存放半个月都没有问题,这是因为纸巾吸收了南瓜的汁液,使南瓜的切面保持干燥,起到了防腐的作用,而保鲜膜隔离的空可以阻止南瓜氧化变质。

2、在南瓜的切面处均匀地涂抹一层食盐,接着再用保鲜膜把南瓜包裹起来,这样可以杜绝空气与南瓜接触而滋生细菌,然后再把它倒扣在地板上,这样存放了南瓜保存10到20天都非常的新鲜,还不会流失水分。每次吃南瓜时只需将撒食盐的地方切掉一层就可以了,方法简单又实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切开的南瓜怎么保存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