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站和b站的区别是什么

相信很多小伙伴肯定听过“二次元”,提起“二次元”,大家肯定会想到很多动漫和动漫人物。在网络上,就有很多专门看动漫的网站和APP,上面有很多新出的日漫,及时更新,那么a站和b站的区别是什么呢?

b站
b站

1、性质不同:a站一般指AcFun弹幕视频网,成立于2007年6月,取意于Anime Comic Fun,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弹幕视频网站。而b站是指bilibili,现为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于2009年6月26日创建。

2、重点不同:a站内容更综合一些,而b站更偏向于ACG。ACG即Animation(动画)、Comics(漫画)与Games(游戏)的缩写,该文化发源于日本,多为国内网友称呼。

3、受众不同:比起a站来说,b站的用户普通年龄偏小,而a站用户群体年龄稍微大一些。

4、特色不同:a站以游戏为特色,人群比较喜欢高谈阔论,话题比较大。用户普遍网络阅历较多,极度敏感,几乎任何题材视频的弹幕池。b站的特色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爱好者称其为“弹幕”,这种独特的视频体验让基于互联网的弹幕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a站和b站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