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饭锅有锅巴怎么清洗

电饭锅用久后,锅底容易烧焦,煮饭也容易有锅巴。如果电饭锅出现这些问题,不要急换新的电饭锅,那电饭锅有锅巴怎么清洗?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妙招,大家不妨试试看!

锅巴
锅巴

1、柠檬清理:电锅用久了难免有一层水垢。大家可以将5-6颗柠檬切半,放入电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后盖好,开电开启煮饭模式。大约煮10分钟水滚后,关掉电源。让这个柠檬汁浸泡内锅2-3小时,然后用软毛刷刷洗,就可以将电饭锅清理干净了。

2、白醋清理:有些内锅用久后,残留很多锅巴,无法清理干净,变成发臭。大家可以用白醋除臭。白醋加水稀释后才可以用来清理内锅,否则容易破坏内锅的保护层。

3、软刷清洗:电饭锅的锅底用久了也会有烧焦的情况。大家也可以用柠檬擦拭过的烧焦的部位,然后用软刷清洗。建议大家内锅的内外最好用软刷清洗,以免破坏内锅。

以上是关于电饭锅有锅巴怎么清洗的方法,如果家里电饭煲有这样的情况,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