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巨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

“巨鹿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之一,是秦末大起义中,楚军与秦军在巨鹿(今河北平乡)进行的一场重大决战性战役。那么究竟巨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呢?

巨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
巨鹿之战的主人公是谁

1、项羽。

2、巨鹿之战发生在秦朝末年,是由秦国将领章邯所率领的秦军和项羽、宋义等人所率领的起义军在巨鹿这个地方展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决定性的战役。项羽在此次战役中凭借着勇武的精神和出众的军事才能脱颖而出。

3、这场战争的胜利不仅让项羽在秦朝末年的起义军中崭露头角,还帮助项羽成为联军的盟主。这场战役也是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之一,当时秦军有二十万人,而项羽所率领的义军仅两万余人,在危急时刻,项羽带着士兵们破釜沉舟,烧掉帐篷,只带着三日的粮食,抱着不胜则死的决心,以一当十,浴血奋战,最终解决了巨鹿之围。

从这次战役中,也衍生了许多成语,例如破釜沉舟、作壁上观、以一当十。后代学者评价巨鹿之战是秦亡楚兴的关键,也是“项羽最得意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