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两弹一星之父到底是谁

在“两弹一星”的研制过程中,我们看到了高水平的技术跨越。从原子弹到氢弹,我们仅用两年零八个月的时间,比美国、前苏联、法国所用的时间要短得多。那么两弹一星之父到底是谁呢?

两弹一星之父到底是谁
两弹一星之父到底是谁

1、邓稼先和钱学森。

2、邓稼先是中国两弹之父,钱学森是中国导弹之父,这里的两弹一星指的是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中国的氢弹之父是于敏,他们都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3、邓稼先是著名的核物理学家,新中国成立之后,他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物理学学位之后回国,参与领导中国核武器的研制,他带领着中国的科学家们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成功完成了中国核武器的建设,1964年成功爆炸的第一颗原子弹。

4、钱学森也是“两弹一星元勋”奖章的获得者,他也是留学美国并在国外任教,新中国成立后,钱学森在周总理的协助下回到中国,参与火箭与航天领域的建设,被誉为是我国航天之父、导弹之父、自动化控制之父。

以上就是关于两弹一星之父到底是谁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