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莲藕怎么保存不坏

冬季是莲藕大量上市的季节,这种食物营养丰富,吃起来脆爽可口,是餐桌上的一道美味。不过众所周知,莲藕是生长在水中的,挖出之后如何保存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那冬天莲藕怎么保存不坏呢?

莲藕
莲藕

1、清水浸泡法:我们都知道,莲藕是一种生长在泥水中的植物,在将它挖出水面后,为了使它保持新鲜,可以采用清水浸泡的方式来保存,首先将莲藕清洗干净,然后将它以根部朝下的方式插入水桶中,注入清水没过莲藕,注意这期间每隔一周左右换一次水,这样能够使莲藕在冬季的时候保鲜长达两个月之久。

2、保鲜膜包裹法:对于那种掰断或者削好的藕,我们可以用保鲜膜包裹放入冰箱的方式进行保存。注意冰箱的温度不能过低,保持冰箱保鲜温度在5℃左右,这样大概能保存个一周左右。

3、盐水保存法:我们可以将买回来多余的莲藕浸泡在盐水中,首先需要将莲藕中的泥土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放入水缸中,加入适量的盐,浸泡没过莲藕。注意在选择浸泡容器的时候不要选择铁盆或铁桶,避免与盐水发生化学反应。这样的话盐水不易浸入莲藕中,还能保证莲藕新鲜不变质。

4、泥坑储藏法:这也是根据莲藕的生长天性来对其进行保存。泥坑储藏法适用于大量的莲藕保存,在院子里的背阴处挖一个大小合适的土坑,避免阳光直射。保持土壤微微潮湿不成团的状态,如果土壤过干这需要洒适量的水进行湿润处理。

以上几种方法均适合冬季保存莲藕不坏,家中囤了莲藕又怕它变质腐烂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选择来进行保存,这样能让莲藕保鲜更久吃起来口感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