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桃子

中国是桃树的故乡,自古以来不少文人骚客都爱桃,桃树全身都是宝,桃花娇艳,桃子香甜,桃胶养人。转眼又到了吃桃子的季节,桃子不仅好吃,而且吃桃子对气血有宜,养阴生津。那么究竟如何挑选桃子呢?

桃子
桃子

1、先看整体,品质好的桃子,果实的质地整体比较紧实。如果发现果实的质地有部分变得干瘪或者松软,则有可能内部已经变质了,不建议购买,不要因为贪图便宜而吃坏了身子。

2、要选择个大而饱满的,其次表面有均匀的绒毛的,油桃则是表面光滑平整的,而且表皮没有伤痕和暗斑的桃子。

3、质地好的桃子,它的顶端和向阳的部位都是有红色晕染的。如果看到的桃子是整体偏红的,有可能是商家在桃子内部打了催熟剂。

4、桃子的果梗如果是绿色的,那就说明这个桃子比较新鲜;如果果梗是黄色或者黑色,那就说明桃子已经放置很长一段时间了。

5、果梗的凹槽比较深而且果肉是嫩黄色或淡黄色就说明桃子比较甜。

不管什么样的食物并不是外表越漂亮就越好吃,所以我们要熟悉的掌握食物的挑选方法。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挑选桃子的方法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