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向上司汇报工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向领导汇报工作,是很多人都不可避免的事情,这项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究竟如何做一次要让领导满意的汇报呢?向上司汇报工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向上司汇报工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向上司汇报工作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1、领导都很忙,时间很宝贵,没有时间耐心听你的长篇大论,所以汇报工作务必做到言简意赅。

2、不要像写议论文一样对事情平铺直叙的汇报,重点的部分、事情的结果,先汇报。以便领导在听取汇报时更容易接收到你要表达的信息。

3、有问题、困难,不要把不好解决的问题扔给领导。即使自己不能解决,我要想出备选方案,并分析利害,供领导决策。

4、一边汇报一边观察领导的表情肢体动作,如果领导已经表现出不耐烦,比如皱眉头、身体从正对你变成侧对你。可试探性询问,是否自己做的不够好,哪里可以改进。

题外话,如果你不说,领导永远不会知道你做了什么。所以一定要在不惹领导烦的前提下,勤汇报,切忌闷头做,不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