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化妆棉如何挑选

朋友们不要小看化妆棉,其实使用化妆棉的地方有很多,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卸妆,因为它的质地很柔软卸妆的时候不容易把脸弄伤,也会把妆清除得很干净。那么化妆棉如何挑选呢?

化妆棉
化妆棉

1、手感:不刺激肌肤的材质才是好材质。因为化妆棉会直接接触肌肤,所以在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要避免使用。

2、味道:因为是直接接触面部肌肤,所以要避免任何化学物质的添加,例如漂白剂,因为遇到水分后,化妆棉中的化学残留恐有溶出之虞。

3、目测:过薄的化妆棉,擦拭时化妆水吸藏量不够充足,肌肤触感就是变得非常不舒服,过度摩擦对肌肤造成刺激,化妆棉厚度不足时,可将两片合并使用。看起来比较稀薄的化妆棉,擦拭时有可能会破裂,擦得整脸棉絮,会相当尴尬。挑选时,可用手轻轻拉扯试验,轻易就拉破的化妆棉表示密度不够。

关于化妆棉如何挑选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