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泡萝卜有什么讲究

萝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多样,味道好,营养丰富,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在家泡萝卜吃。泡萝卜的做法是有一定技巧的,那么泡萝卜有什么讲究呢?

泡萝卜有什么讲究
泡萝卜有什么讲究

1、晾晒萝卜干的时间一般为两天,如果是阴天的情况下,要适当的延长一下,但一定要放在阳台上透阳光的地方,不要放的非常阴冷,这样容易萝卜变质。

2、每次取萝卜的时候用干净的筷子或者是勺子往外取,吃多少拿多少,剩下的继续在容器里面泡制,什么时候吃都可以,不容易变质,但是一定不要见生水,如果用吃了饭的筷子去夹,或者是用蘸有生水的筷子取,就很容易时间很短就变质,注意一下就可以。

3、做好的泡萝卜要么前三天食用,要么就等20天以后再食用。因为亚硝酸盐通常从第三天才开始大量增加,一个星期时达到最顶峰,20天后则基本消失。所以担心亚硝酸盐问题的人,可以根据这个规律避开。

以上就是关于泡萝卜有什么讲究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