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晒萝卜干需要用拿盐腌一下吗

一到秋冬季节,萝卜就开始火爆起来。因为萝卜不但价格便宜实惠,还非常的好吃,营养价值还特别高,因此深受老百姓的喜爱,很多人还会晒萝卜干,那晒萝卜干需要用拿盐腌一下吗?

萝卜干
萝卜干

1、晒萝卜干需用盐腌一下。在晒萝卜干的时候,用盐腌制不仅可以杀菌,还能有效的去除萝卜干里面的水分。晒萝卜干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抗坏血酸、胆碱等物质,其中所含有的糖化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有效的促进人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2、首先将萝卜洗净,去除头尾后晾干,接着将萝卜切成条状,不需要太细,否则太阳一晒就缩没了。将切好的萝卜放到盆里,倒入适量的盐,腌制15分钟后,用手将萝卜揉搓一下,静置腌2天后,取出铺在竹筛上晾晒。

3、晒萝卜干用盐腌制,可以在晒之前,也可在晒之后。先晒再腌的萝卜干,储存时间长,食用时用温水泡之后自行调味即可。先腌再晒的萝卜干,香气浓郁,口感鲜脆,更受大众喜欢。晾晒时,建议选择连续晴朗的天气。

综上所知,晒萝卜干是需要用拿盐腌一下的,用盐腌制不仅可以杀菌,还能有效的去除萝卜干里面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