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柜与冰箱储存红酒有什么区别

不少人习惯于把葡萄酒储存在自家的冰箱中。众所周知,葡萄酒需要在阴凉避光的条件下保存,这样看冰箱似乎是个可以储存葡萄酒的好地方,那酒柜与冰箱储存红酒有什么区别?

红酒柜
红酒柜

1、性能不同:酒柜与冰箱都配有制冷压缩机,但是制冷效果却并不一样。酒柜的制冷量小,只能满足一般的冷藏需要。而冰箱制冷效果好,即可以冷藏也可以冷冻。

2、结构不同:冰箱可分多温区进行分别冷藏/冷冻,而一般的酒柜只具有恒温冷藏的功能,冷冻功能差强人意。

3、材质不同:酒柜的设计材料比较考究,为了更好满足特别食物的储藏需要,搁物架多采用高档木质而成。而冰箱的搁物架多采用钢化玻璃及塑料,内在品质上存在一定差异。

4、容量不同:酒柜的储藏容积也比冰箱小很多,一般酒柜容积在120升~160升之间,而冰箱总容积在180升~320升之间。冰箱可以存放各种食品,选择性比较广泛;而酒柜仅能存放酒类饮品,选择性较为单一。

5、价格不同:一般普通冰箱价格在3000元左右,而一台普通酒柜的价格在4000元以上,作为酒柜来讲,更多为有特殊需要的用户提供便利。

以上是关于酒柜与冰箱储存红酒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如果家里有条件的话,最好用红酒柜储存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