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蟹黄弄到白鞋子上怎么办

蟹黄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的食物,它吃起来味道很不错,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蟹黄。吃的时候会不小心弄到鞋子上面,那么蟹黄弄到白鞋子上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蟹黄弄到白鞋子上怎么办
蟹黄弄到白鞋子上怎么办

1、洗洁精清洗。刚得到的蟹黄油渍,我们立即用洗洁精擦拭并用手刷几次,通常可以将其清除。

2、牙膏涂抹方法。鞋子被蟹黄油污染后,在污渍上挤一点牙膏,轻轻擦几次,然后用水擦洗以去除蟹黄油渍。

3、酒精粉末涂擦法。用酒精和粉笔粉制成的糊剂涂在鞋子上蟹黄油渍的地方,粘贴变干后,仔细擦拭干净。

4、滑石去除污渍。鞋子上有蟹黄油渍。可以将滑石粉制成糊状并将其应用于蟹黄油渍。停留一段时间后,取出滑石粉,轻轻擦洗就可以了。

5、化学试剂去除污渍。蟹黄油渍是一种粘稠的动物脂肪,可以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剂擦洗。残留的痕迹可用酒精和氨水的混合物或酒精肥皂清除。

6、甘油去污。鞋子沾满蟹黄后,可以用稍微热的(35°C)甘油擦拭,然后用温水和肥皂和酒精的混合溶液洗涤,最后用水冲洗。

7、螃蟹白腮+冷肥皂水洗涤。如果鞋子沾有蟹黄,应及时脱掉。您可以擦拭煮熟的螃蟹的白色腮(即分水),然后用冷肥皂水洗涤以将其除去。

8、加酶洗衣粉可去除蛋白质污渍。用酶洗涤剂粉在45±5℃的温水中浸泡一小时。目的是充分发挥生物酶分解蛋白质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蟹黄弄到白鞋子上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