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刷白鞋干净又不发黄

不管是夏季还是冬季,白色鞋子都是百搭款,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双,但是白色鞋子虽然好看,但是寿命短也是通病,易脏、发黄、难洗等问题,那么怎么刷白鞋干净又不发黄呢?

白鞋
白鞋

1、用牙膏清洗。如果是皮质的白色鞋子,可以用小刷子蘸一点牙膏,轻轻地刷鞋子表面,然后用布擦干净,这样就能很容易去掉难清洗的污渍了。注意不能浸泡清洗,以免损伤皮质。

2、用洗涤剂清洗。如果是布质的鞋子,可将洗涤剂融入温水中,放入鞋子浸泡一会,然后慢慢刷洗,鞋帮处可用牙膏刷洗,效果比较好,清洗完后尽量多漂洗几遍,以免洗涤剂残留在鞋中,导致发黄。

3、用净白皂清洗。净白皂相对其他洗涤剂比较容易清洗,而且不易留下残留物,同样也有增白的作用,即可清洗干净又不易发黄。

4、用柠檬清洗。柠檬汁属于弱酸性液体,可以起到去污作用。将柠檬汁和洗洁精混合,取上一块干净的布,沾上柠檬混合剂在污渍处来回涂抹,鞋子的污渍就会被慢慢溶解,等去除的差不多的时候,拿湿巾一擦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刷白鞋干净又不发黄方法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