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炒花蛤的小技巧有什么

在海鲜中,花蛤价格比较便宜,普通百姓都能买得起。花蛤吃起来非常美味,不仅健康,而且对身体也很好。花蛤的做法也是有很多种,那么炒花蛤的小技巧有什么呢?

炒花蛤的小技巧有什么
炒花蛤的小技巧有什么

1、花蛤买回来后,一定要先让其吐尽泥沙,可以将花蛤浸泡在水中,加入1小勺盐,静置不动,约半小时后可清楚看到盆底有少量的泥沙,没有吐尽泥沙的花蛤会大大影响口感。

2、挑选花蛤时,可选个头大些的,肉质会更肥美;要选活的花蛤,死的花蛤是不能吃的,一般摊位都会将花蛤放置在海水中,有吐出肉、会动的基本都是活的。

3、炒花蛤时不需要加水,炒的时候花蛤会出水,还有也不用再加盐,花蛤原本有咸度,只需加少量生抽调色即可。

4、花蛤必须要用盐水浸泡,因为花蛤放在淡水中会立即死亡,所以花蛤中的沙子是不会吐出来的,只有放在盐水中,花蛤才能打开贝壳将壳中的沙子吐出来。

5、在炒制花蛤的时候,炒制时间必须要短,只要花蛤的壳儿打开以后,花蛤就已经成熟了,如果炒制的时间过长,花蛤肉会变硬,而味道失去了它的鲜美度。

6、我们在炒制花蛤的时候,不需要放盐与味精,只需加入少量的海鲜酱油即可,这样它的咸度比较适口。

以上就是关于炒花蛤的小技巧有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