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夹克怎么洗

换季的时候我们都会把衣服清洗一遍再放入进衣柜。皮衣的面料比较特殊,所以清洗皮夹克时候需要注意些,那皮夹克怎么洗?

皮夹克
皮夹克

1、穿着时不要接触油污和酸碱性物质。有了油污,可用软布蘸点汽油或四氧化碳在油污处反复涂擦,直至洁净。在涂擦前,可先在皮夹克的次要部位进行一下试验,尤其是彩色皮革更要小心,看看皮革是否褪色或变性,千万不能大意。

2、皮夹克每隔两三年上光一次即可。上光时,只要用软布蘸上上光剂在皮革面上轻涂1~2次即可,但切勿用皮鞋油进行揩擦。

3、由于牛皮、羊皮、猪皮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都容易受潮、起霉、生虫。为此,在穿着皮夹克时,要避免接触油污、酸性和碱性等物质。若是粘上了油渍,可先用爽身粉撒在油渍上,放置一天左右,让其吸收油脂,然后用湿润的软棉布擦拭掉污渍。若有血渍,则用一块与皮夹克同色废皮,蘸些液体洗涤精液,摸在血渍处即可除去。若是酒渍或雨渍,则用清洁软棉布蘸些清水,除去污渍,然后挂在通风处自然晾干,不可放在火炉旁烘烤。

4、天气转暖不穿时,把皮面朝里晾晒,再用干净布擦净表面并晾干,最后打上皮夹克油,用衣架挂起来,如平放应放在其他衣服上面,免得压瘪起皱,影响美观。

而关于皮夹克保养也一定要注意,如果保护不好很容易让皮夹克受损。皮夹克在平时穿戴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接触油污和有腐蚀的物质,这会给皮夹克造成很大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