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消毒洗碗机怎样保养

消毒洗碗机自出现后,一直备受关注,但购买的人数并不多,原因之一在于它的实用性备受争议,而且价格偏高。那么消毒洗碗机怎样保养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消毒洗碗机
消毒洗碗机

1、不要把它摆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应该远离热源,以免外壳漆层褪色或脱落而影响外形的美观。

2、如果在洗碗机工作时,把温度调到70度,可能会使塑料、橡胶制品等餐具变形,由此影响使用。

3、定期清洁洗碗机,注意先用湿布将机身擦拭干净,然后再用干布擦拭。如果内部有污垢,还要一并处理掉。

4、做好检查,如检查组合开关中的一组电源触点是否接触不良,若是,切断电源,清理触点。

5、如果进行了维修,需要检查维拆下的零部件是否完全复位,电气连接线是否都连接无误。

6、如无必要,在无故障的情况下不要拆卸洗碗机,更不要摆放在离热源比较近的地方。

为避免洗碗机经常发生故障,大家日常要做好保养,这样才能适当延长它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