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碗机保养方法有哪些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做完饭,最不愿意做的一件事是饭后洗碗。为解决这一难题,果断购买了洗碗机。但洗碗机用久了也会脏,需注意清洁保养。那洗碗机怎么清洁呢?洗碗机保养妙招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洗碗机保养方法有哪些
洗碗机保养方法有哪些

水箱保养

1、洗碗机水箱中的过滤网易积菜叶等残渣。需定期清理,以防堵塞。

2、喷淋管内部也易积残渣。清洁时最好拆卸下来清理,以防堵塞。

3、吸水筒位于水泵的进口处。平时也要注意清洁,以免吸水筒吸水效果变差。

浸泡池保养

1、浸泡池是最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所以水要经常更换,以免细菌大量滋生,造成二次污染。

2、定期清洗洗碗机的外表面。用湿布擦拭去除灰尘,如情况允许,适时在轴承中添加机油,加以维护。

3、定期检查主履带的松紧度。如发现履带膨胀或缩水,要及时更换。

4、风泵的进风口处定期清洗。因为进风口积满灰尘和油污会堵塞。

烘干机保养

1、传动链条松紧度要定期检查。并根据情况适时涂擦黄油。

2、烘干机的进风口处要保持清洁。最好不要等灰尘积满后再清除。

洗碗机有很多种,有家用洗碗机、商用洗碗机等。以上是洗碗机的保养方法,大家不妨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