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系统32位和64位有什么区别

2013年以前用的电脑的系统基本上都是windows xp,而大部分的xp系统都是32位的,自从windows 7推出后,64位正式出现在人们面前,从这时候开始渐渐很多人都在尝试使用64位的系统,那么电脑系统32位和64位有什么区别呢?

电脑系统
电脑系统

1、设计初衷不同:32位:32位操作系统是为普通用户设计的;64位:满足机械设计和分析、三维动画、视频编辑和创作,以及科学计算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等领域中需要大量内存和浮点性能的客户需求。

2、要求配置不同:32位:32位操作系统则可以安装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电脑上;64位:64位操作系统只能安装在64位电脑上(CPU必须是64位的)。同时需要安装64位常用软件以发挥64位(x64)的最佳性能。

3、寻址能力不同:32位:32位CPU和操作系统最大只可支持4GB内存,而64位CPU和操作系统理论上最高可支持16EB内存(16777216TB);64位:64位处理器的优势还体现在系统对内存的控制上。由于地址使用的是特殊的整数,因此一个ALU(算术逻辑运算器)和寄存器可以处理更大的整数,也就是更大的地址。

4、运行的软件不同:32位的电脑只能运行32位的软件,而64位的电脑可以运行32位的软件也可以运行64位的软件。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电脑系统32位和64位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