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是什么

经常修理电器的人都知道,热电偶是温度测量仪表中常用的测温元件,通常和显示仪表、记录仪表及电子调节器配套使用。除了热电偶之外,还有一种东西叫做“热电阻”,那么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是什么呢?

热电偶
热电偶

1、测温原理不同:热电偶的测温原理是基于热电效应。而热电阻的测温原理是基于电阻的热效应进行温度测量,即电阻体的阻值随温度的变化而变化的特性。因此,只要测量出感温热电阻的阻值变化,就可以测量出温度。

2、结构不同:热电偶的结构有两种,普通型和铠装型。普通性热电偶一般由热电极、绝缘管、保护套管和接线盒等部分组成。而铠装型热电偶则是将热电偶丝、绝缘材料和金属保护套管三者组合装配后,经过拉伸加工而成的一种坚实的组合体。

3、补偿导线不同:不同的热电偶需要不同的补偿导线,其主要作用就是与热电偶连接,使热电偶的参比端远离电源,从而使参比端温度稳定。热电阻和热电偶一样的区分类型,但热电阻不需要补偿导线,而且比热电偶便宜。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热电阻和热电偶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