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太暗了怎么办

所有的房子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瑕,很多人对于自己的房子都有或多或少的不满意,绝大多数人在买完房以后,才发现房屋不是格局不佳就是客厅采光不够好等问题。那么客厅太暗了怎么办呢?

客厅太暗了怎么办
客厅太暗了怎么办

1、保持空旷。如果说本来家里的面积就小,结果买了很多的家具,客厅里摆放的家具越多,视觉死角也就越多,并破坏色调整体协调。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我们要观察每个客厅的不同的类型,设计出合适的家具,尽量地做到贴合每一寸空间,这在视觉上保持了统一的感觉,给人一种非常干净舒适,宽敞透亮的舒适感。

2、用灯光补充光线。如果说家里的灯比较少,导致的可见光非常稀少,房间过于暗淡,那么就要适当地增加一些辅助光源,尤其是日光灯类的光源,映射在天花板和墙上,能收到奇效,另外,还可用射灯打在浅色画上,这样都可以达到一个比较完美的效果。由于没有裸露的光源与灯具,整个室内空间显得完整而且无眩光,光檐发出的光在空间中分布得均匀柔和,用这样的方式设计过道顶面,就不会造成人的眼睛的不舒服和刺眼的感觉。

3、选浅色做主基调。如果书家里的灯光本来就少,就不应该采用很深的色调作为主要的颜色。由于受空间的局限,太多的色块都会破坏整体感,显得局促。应该多用浅色系、同色系,用视觉延伸感强的色系。这样的一种设计会使人内心深处升化出一种自然显得明亮感。同时要注意,选择地板和地砖时,也要尽量使用浅色材料,避免深色,也能增进客厅内的明亮度,产生比较心情舒畅的感觉。

以上就是有关客厅太暗了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