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班族怎么缓解压力

每个人在职场上都是不容易的,所以很多朋友在职场都是有工作压力的,只是每个人缓解压力的方法不同而已,那上班族怎么缓解压力?

职场压力
职场压力

1、适当休息:一天中多进行几次短暂的休息,做做深呼吸,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以使你放松大脑,防止压力情绪的形成。千万不要放任压力情绪的发展,不能使这种情绪在一天工作结束时升级成能压倒你的工作压力。

2、睡足觉:充足睡眠不仅有益美容,也能改善健康状态,减轻心理压力。有慢性压力积累症的人,睡眠时间短浅;而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有压力。要断绝这种恶性循环,就要设法早睡,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3、运动:运动能减少皮质醇的分泌,有助缓解压力。皮质醇是人在感觉不安、愤怒或恐怖时,由肾上腺分泌的一种激素,累积后或会伤到内脏。此外,运动还能刺激大脑下垂体分泌内啡肽,这种神经递质能令人产生快感,放松心情。

4、冥想:冥想有诸多好处,如缓解压力、降血压、预防忧郁症复发等等。正确的冥想是把意念集中于呼吸,借以调整意识的坐禅,它有助于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等症的治疗。

5、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也适用于缓解压力。笑能促进内啡肽的分泌,增强人对疼痛的耐受性,缓解肉体疼痛对人造成的心理压力。

压力来源于生活,也可以止于生活。所以多做一些能帮你舒缓压力的事情吧!比如看看电视、玩玩游戏、听听音乐、参加体育活动等等,这样既可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