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远视和老花的区别是什么

成年人到了一定阶段之后,各项身体机能就会开始下降,如听力、视力会下降。慢慢地,腿脚也会很不灵活、方便。于是,很多老年人就会佩戴老花镜、拄拐杖或者坐轮椅。这里的“老花眼”和“远视眼”有点像,那么远视和老花的区别是什么呢?

老花
老花

1、形成原因不同:远视多是由于眼球前后径过短,而老视是晶状体和睫状肌老化,屈光力减退所致。然两者都是看近处时调节能力不够,需要配戴凸透镜补充屈光力来矫正。

2、发生人群不同:远视常发生在儿童,而老视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

3、清晰度不同:远视通过矫正度数逐年降低,度数不高时不论看近看远都可以通过自身调节获得清晰的物像。而老花的矫正度数随年龄逐年增长,并且由于调节能力的下降,即使度数不高,近到一定距离的物体也不能通过自身调节看清,必须移远一些。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远视和老花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