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油餐具怎么清洗干净

随着新年慢慢的过去,大家家中也走接待了不少的客人,家中的卫生也是时候应该清理一下了,这时才发现家中的餐具、茶具有很多的污渍,那么过油餐具怎么清洗干净呢?

餐具
餐具

1、巧用烟灰洗过油餐具。餐具如果过油可用烟灰水清洗,烟灰可分解油污,将其放入温水中,水即成碱性,用此烟灰水清洗过油餐具效果非常好。

2、清洗过油塑料餐具。塑料餐具容易沾上油污,时间长了很难清洗,我们可用剩下的茶叶袋和炸过东西的废油来解决这个问题,先将晾干的茶叶袋浸泡在用过的油里,再用其擦拭塑料餐具,擦完后,用洗涤剂将餐具清洗一遍即可。

3、废报纸除油污。有油污的餐具可先用废报纸擦拭,再用沾有碱水的刷子刷洗,最后用清水一冲立刻干净如新。

4、水垢能除餐具油污。将水壶里的水垢取出研细,再用湿布蘸取些擦拭器皿,水垢去污力很强,可以轻而易举清除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污。

5、面汤洗碗更干净。洗碗时,如果没有洗涤剂,面汤或饺子汤便是很好替代品,其去污能力很强,不亚于洗涤剂。

以上就是关于过油餐具怎么清洗干净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