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厨师为什么要戴高帽子

厨师这个职业可是历史悠久的,自从人类发明锅以来,基本上每个人都可以称之为厨师,到后来演变得越来越专业,直到现在我们所说的厨神,厨神可以说是厨师界里面的最高荣誉了,那么到底厨师为什么要戴高帽子呢?

厨师为什么要戴高帽子
厨师为什么要戴高帽子

1、厨师通过戴的工作帽的高矮来区别技术级别的高低,经验越丰富、级别越高的厨师,帽子的高度就越高,可分为厨师长帽、厨师帽、厨工帽。帽褶的多少也是有讲究的,与帽子的高矮成比例。

2、厨师长帽一般高约29.5厘米。总厨、大厨戴此帽。厨师帽与厨师长帽基本一样只是高度低得多,帽褶也少。一般厨师戴的帽子。厨工帽则基本没高度,帽褶也更少。厨房小工戴的帽子。厨师帽子上的褶皱越多就是等级越高厨师戴的叫厨巾,不叫领带。随着级别的不同它的颜色又不一样。一般厨师长佩带红色;主管佩带黑色;普通员工佩带白色。

3、虽然这种帽子最先只是作为一种标志而存在,但戴上高帽子的确有利于彰显卫生。一方面,白色有着洁净之意,人们看到白色,即有一种干净的感觉;另一方面,戴上高帽可以避免厨师的头发、皮屑落入菜中,可以保持菜的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厨师为什么要戴高帽子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