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垫要如何保养

当您发现床布有破裂或车花线有脱落现象时,您要好好检查您的床垫功能。检查床垫表面是否平坦,一张破旧的床垫表面通常凹凸不平或有下陷现象。躺在床上会直接感觉到弹簧,就是床垫该换新的时候。那么床垫要如何保养呢?

床垫
床垫

1、保持通气。一些床垫在围边处留有通气孔,使用时不要绷紧床单、床褥,以免将通气孔堵死,造成床垫内空气无法流通,滋生病菌。

2、新床垫要定期翻转。新床前六个月,每个月将床垫正反、左右、头脚相互翻转一次,以后每三个月再固定翻转,可消除体重压挤床垫内亲材料造成局部凹陷不平(4cm内为正常范围),以保持床垫平坦舒适,增长使用年限。

3、使用品质佳的床单。用品质较佳的床单,不只吸汗,还能保持布面干净。

4、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不要经常坐在床的边缘,因为床垫的4个角最为脆弱,长期在床的边缘坐卧,易使护边弹簧损坏。

5、不要在床上跳跃。不要在床上跳跃,以免单点受力过大使弹簧受损。

以上就是关于床垫要如何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