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丝瓜炒蛋丝瓜要焯水吗

丝瓜炒鸡蛋,是一道特别美味的家常菜,丝瓜脆嫩不发黑,特别好吃,鸡蛋松软鲜香,也正是因为它的这些特点,所以咱们在一些饭店里,和自己的家庭生活中,也经常能看到。那么丝瓜炒蛋丝瓜要焯水吗?

丝瓜炒蛋丝瓜要焯水吗
丝瓜炒蛋丝瓜要焯水吗

1、不要焯水。

2、丝瓜的营养价值高,口感香甜,含有维生素、脂肪、皂甙以及钾、磷、钙等多种矿物质,在与鸡蛋搭配在一起炒制时不需要焯水,否则会导致丝瓜的营养流失,还会影响口感。

3、制作丝瓜炒蛋时,先将丝瓜去皮,洗净切好备用。将鸡蛋打入碗中,放入少许盐、胡椒粉、小葱花等,用筷子搅拌均匀。锅里放油,倒入调好的蛋液,滑炒片刻取出待用。

4、在锅内放油,下少许姜丝、蒜茸煸炒一会,放入丝瓜,炒制1~2分钟做鱼加滑炒好的鸡蛋,放适量盐、胡椒粉,炒制直到丝瓜变软,加入鸡精、葱花、香油等翻炒,装盘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丝瓜炒蛋丝瓜要焯水吗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