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插花需要哪些材料和工具

插花,亦可称为插花艺术,就是把花插在瓶、盘、盆等容器里,而不是栽在这些容器中。那么网友们知道插花需要哪些材料和工具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插花
插花

1、插花需要花、剪刀、花泥、铝丝和花瓶。

2、修剪:首先要去掉花卉的残枝败叶,根据不同式样,进行长短剪裁,根据构图的需要进行弯曲处理。修剪根据花材不同,选用的剪法也不同,如:木质部的花材,应采用十字剪枝法,花茎比较粗大的可选用平剪法,一般常用的剪法为斜剪茎法。

3、固定:为了让花卉姿态按照你的设想进行,一般在花器的瓶口处,按照瓶口直径长度,取两段较粗枝干,十字交叉于瓶口处进行固定。专业插花,还要彩花插、花泥、铝丝等工具进行固定。

4、插序:一般容易先插花后插叶,这样容易在插叶的时候将花的高度降低。正确的插序应该是选材、选插衬景叶、插摆花。

以上就是对于插花需要哪些材料和工具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