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毯用什么清洗

漂亮的地毯可以为家增色不少,因此很多人喜欢买地毯,但帅哥美眉们常常会忘了清洗地毯,有时甚至使用了错误的方法洗地毯。究竟地毯用什么清洗呢?

地毯用什么清洗
地毯用什么清洗

1、高泡清洗剂。高泡清洗剂对去除地毯上残留的顽固污渍非常有效,还能增白,让地毯变得更新。使用高泡清洗剂时,记得以1:30比例兑水,然后再用来清洗地毯。

2、低泡清洗剂。低泡清洗剂不同于高泡清洗剂,去污力没那么强,适合去除新污渍,使用时,以1:20或1:30比例兑水,然后倒入地毯上,用毛刷刷洗地毯。

3、干泡清洗剂。干泡清洗剂适用于羊毛地毯,不需要兑水,直接加入清洗机中打成泡沫来清洁地毯,对付地毯表面的咖啡渍和果汁渍非常有效。

4、油污处理剂。地毯表面有油污是比较难去除的,建议用地毯油污处理剂,但油污处理剂不适用于羊毛地毯,使用时要先看说明书,以免用错了损坏了地毯。

5、消泡剂。泡剂是在清洗完地毯后使用的,可以把残留在地毯上的泡沫和颗粒物一起清除,建议与高泡清洗剂一起使用。

地毯上有残留的污垢,第一时间就要清除,不然污渍会越积越多,影响地毯的外观,缩短地毯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