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明上河图的作者是谁

《清明上河图》是明代画家仇英创作的一幅重彩风俗画作品,现收藏于辽宁省博物馆。现存世作品《清明上河图》有多本传为仇英所作,除此卷外,另有青州市博物馆藏本,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本,以及多本流落私人之手。那么清明上河图的作者是谁呢?

清明上河图的作者是谁
清明上河图的作者是谁

1、张择端。

2、《清明上河图》的作者是我国北宋时期十分著名的绘画大师张择端,张择端字正道,属于现如今的山东人士,他曾于宋徽宗时期,在翰林图画院供职,张择端所创作的《清明上河图》被誉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

3、关于张择端的身世记载,并没有一些相关的史料可以进行考究,张择端作的《清明上河图》据传本是进献给宋徽宗的贡品,张择端作下该画时,年轻也十分年轻。张择端十分擅长楼观屋宇、桥梁城郭方面的画作,在去职翰林图画院后,他便以卖画为生。

4、除了《清明上河图》这幅代表着我国古典艺术的世界名画,他现存于世的《金明池争标图》这幅作品也具有着十分珍贵的艺术价值。

无论是《清明上河图》还是《金明池争标图》对于后世研究北宋时期的园林建筑风格,以及传统风俗,都具有着非常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