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网卡选购误区是什么

无线网卡是一个信号收发的设备,只有在找到上互联网的出口时才能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所有无线网卡只能局限在已布有无线局域网的范围内。那么无线网卡选购误区是什么呢?

无线网卡
无线网卡

1、过于迷信覆盖范围:在选购台式机无线网卡的时候,有些用户可能过于看中所谓的“覆盖范围”指标,认为在标明的最大范围内就可以高速上网。实际上,不能过于看中该指标,因为无线网卡的覆盖范围仅仅是一个理论值,它会受周围环境的影响而改变。另外,如果无线设备相隔太远的话,也会出现数据丢包等问题。

2、在USB和PCI间犹豫:在台式机中,大家使用的计算机主板都有PCI插槽和USB接口,从性能来看,USB接口和PCI接口的无线网卡没有严格的好与坏的区分,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接口类型。如果考虑到安装方便,那么USB接口的无线网卡无疑是最佳选择;如果考虑到经济实惠,那么PCI接口的无线网卡目前仍占据价格优势。

3、无线套件:一些厂家为了促销无线网络产品,纷纷打出“无线套件”促销牌,并借助价格优势来销售产品,广大用户在购买无线套件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产品的型号、性能、市场售价,防止以次充好、虚增价格、虚增让利幅度。

以上就是无线网卡选购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