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声卡种类有哪些

相信大家对于声卡不会陌生了,声卡是计算机多媒体系统中最基本的组成部分,是实现声波/数字信号相互转换的一种硬件。那么声卡种类有哪些呢?

声卡
声卡

1、板卡式:板卡式产品是现今市场上的中坚力量,产品涵盖低、中、高各档次,售价从几十元至上千元不等。早期的板卡式产品多为ISA接口,由于此接口总线带宽较低、功能单一、占用系统资源过多,它们拥有更好的性能及兼容性,支持即插即用,安装使用都很方便,但是占用系统资源过多是板卡式声卡的最大缺点。

2、集成式:集成式声卡集成在主板上,价格低廉,占用系统资源少,但是集成式声卡对声音的处理仅仅集中在够用的程度,它虽然可以满足用户绝大多数用户对电脑声音的需求,但是与专业的声卡还是有着较大的差距。如果对电脑音质没有特别高的要求,那么有着诸多优点的集成式声卡就成了你的不二选择。选择集成式声卡还能节省费用,对电脑的其他硬件进行升级。

3、外置式:外置式是创新公司独家推出的一个新兴事物,它通过USB接口与PC连接,具有使用方便、便于移动等优势,是追求极致音效用户的最佳选择。但这类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殊环境,如连接笔记本以实现更好的音质等。

以上就是声卡种类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