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声卡

声卡是计算机进行声音处理的适配器,可以把来自话筒、收录音机、激光唱机等设备的语音、音乐等声音变成数字信号交给电脑处理,并以文件形式存盘。那么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声卡呢?

声卡
声卡

1、看接口:PCI声卡比ISA声卡的数据传输速率高出十几倍,因而受许多消费者的欢迎。除此之外,PCI声卡有着较低的CPU占用率和较高的信噪比,并且PCI声卡技术的不断成熟,这也使功能单一、占用系统资源过多的ISA声卡显得风光不再。

2、看需求:现在声卡市场的产品很多,不同品牌的声卡在性能和价格上的差异也十分巨大,所以一定要在购买之前想一想自己打算用声卡来做什么,要求有多高。

3、看音效芯片:音效芯片是决定声卡性能的重要因素,不同声卡所采用的芯片往往不同,哪怕是同一个品牌的声卡的音频处理芯片也不一定完全相同,这一点显得很复杂。所以,当你大致确定了要选购声卡的范围后,一定要了解一下有关产品所采用的音频处理芯片,它是决定一块声卡性能和功能的关键。

4、看品牌:大品牌的产品质量往往有保障,售后服务较好,生产工艺技术成熟,价格定位也合理,国家监管也比较严格,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购合适的电脑声卡。

以上就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声卡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