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看刹车油要不要换

一般刹车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刹车油影响着刹车性能和刹车效果,刹车对于行车安全十分有必要。所以刹车油和机油一样也是要定期更换的。那么怎么看刹车油要不要换呢?

怎么看刹车油要不要换
怎么看刹车油要不要换

1、刹车疲软。长时间行车之后,刹车油沸点降低,导致有时候踩刹车时会产生气泡,液压油产生气泡的短时间内排空气虽然通过排空气可以临时解决问题,但是,这个时候就说明刹车油的沸点过低,已经不满足刹车性能,要换刹车油。

2、良好的流动性。刹车油长时间放置后,在北方的冬天会发现流动性检查,刚开始刹车效果检查,但是开一会会发现效果就好了,这个说明刹车油已经失去它应有的流动性强的特点,这个时候也要更换。

3、变颜色。刹车油壶是在刹车总泵上装,通过发动机将总泵的空气抽真空,给刹车分泵施加压力,进而通过刹车油管实现刹车,中间刹车总泵和分泵的材质都是铁,时间一长就会氧化尝试废屑,刹车油变黑,影响刹车效果,这个是可以直接通过肉眼分辨的。

4、偏刹。液压油的吸附性很强,时间比较长之后,刹车油里杂质会比较多,这个时候通过肉眼还看不出来变质,但是老车子会有个情况,个别轮子刹车明显比较差,检查刹车油管之后发现,油管堵塞,这个时候要赶紧换新刹车油,老刹车油要排干净。

5、刹车油含水量检测仪。一般,含水量超过3%,建议更换;含水量超过5%,那就必须更换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看刹车油要不要换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