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磨豆浆制作方法是什么

每天一杯现磨豆浆也是很多家庭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杯鲜豆浆,天天保健康”的理念,已被许多人所接受。市面上的豆浆机也有很多种,最时尚的机电豆浆机,最原始的石磨豆浆机,那么石磨豆浆制作方法是什么呢?

豆浆
豆浆

1、原料处理。取黄豆,去壳筛净,洗净后放进水缸内浸泡,冬天浸泡6小时,夏天3小时。浸泡时间一定要掌握好,不能过长,否则失去浆头,做不成豆腐。

2、磨豆浆。黄豆浸好后,是水淹没过黄豆,用石磨磨豆浆,逐步向石磨加黄豆和水,不可放得太多,直至磨完。

3、冲豆浆。按每公斤黄豆6公斤水比例烧水,将水烧开后,冲入磨好的豆浆中,冲的过程中一边搅拌一边冲,使冲得均匀。

4、滤豆浆。用袋子(豆腐布缝制成)将磨出的浆液装好,捏紧袋口,用力将豆浆挤压出来。豆浆榨完后,可能开袋口,再加水3公斤,拌匀,继续榨一次浆。一般10公斤黄豆出渣15公斤、豆浆60公斤左右。榨浆时,不要让豆腐渣混进豆浆内。

过滤好的豆浆放锅里煮开就可以了,喜欢喝甜的可以适量加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