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汽熨斗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蒸汽熨斗体积小,携带方便,同时具有烫斗和千洗去毛等多种功能,并且不需要垫板,可随时随地熨烫,是现代白领的最爱,出差旅游的好帮手。那么蒸汽熨斗的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蒸汽熨斗
蒸汽熨斗

1、电熨斗的底板常常会粘附一层焦化物,要及时清除,否则会影响熨烫效果。可以用去污粉或墨鱼骨蘸点水擦洗,不可以用金属硬物去刮,以免刮伤电镀层。

2、熨烫完毕时,应记电熨斗自然冷却,不可以用水来降温。

3、发现水位玻璃盒内的水有混浊或发现排汽孔内有白色粉末,用白醋与水各一半注入水箱,加热几分钟,进行清洗。洗毕倒出醋液后,用清水洗几次。

4、在贮存不用时,应将蒸汽按钮、喷汽按钮指向“关“位置,以免弹簧变形。

5、蒸汽熨斗每次用完后要把水倒掉,底板擦干净。如果底板孔有堵塞就用牙签挑干净。

6、熨斗千万不能浸在水中。要熨斗长久耐用,至少每月使用“自动清洗”功能一次,把积聚在熨斗内的水垢清除,并待它彻底干爽后再收藏起来。

以上就是关于蒸汽熨斗的保养方法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