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单反镜头发霉如何清理

在潮湿的南方,阴雨季节室内湿度较大,稍不留神,单反相机的镜头就会长霉菌。原因就是现在的镜头,为了提高透光性能,厂家在镜头表面镀了多层镀膜。那么单反镜头发霉如何清理呢?

单反镜头发霉如何清理
单反镜头发霉如何清理

1、如果我们发现单反镜头发霉了,一定要及时清洗,不然会导致镜头花了,这样单反就损坏了。我们在清洗单反镜头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直接用抹布去擦拭镜头。

2、先把单反和单反镜头分别取开来,然后先用湿纸巾擦拭单反的镜头。注意擦拭的时候要轻轻地擦拭,不要去摩擦单反镜头,这样摩擦容易把镜头刮花。

3、单反镜头上面的霉渍一般不那么容易清洗干净,我们用湿纸巾擦拭完了之后,可以喷一点清洗眼睛的洗洁剂在镜头上面,这样有利于把镜头上面的霉渍清洗干净。

4、单反镜头清洗干净之后建议立即用吹风机吹干,这样不会让镜头上面残留水渍。也不容易导致水进入到单反内部,让单反内部进水。

5、吹风机吹干了之后还是要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晾干一下。等晾干之后就可以把镜头重新安装起来,然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以上就是有关单反镜头发霉如何清理的方法介绍了,生活中我们要注意不要把单反保存在比较潮湿的地方,其次要定期清洗维修保养,这样单反以及单反镜头就不容易发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