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多功能电蒸锅如何挑选

我国素有“无菜不蒸”的说法。古代人们就已用芦苇篮或竹篮蒸熟食物,后来就用蒸锅蒸菜,其中电蒸锅就是专门为了满足“蒸”的烹饪方法而设计的,它除了蒸之外,煮焖炖皆可满足于你,可谓是功能多多。那么多功能电蒸锅如何挑选呢?

电蒸锅
电蒸锅

1、功率与温控方式:目前市售这类产品功率多在1000w-2000w之间,可以瞬间将温度提升到200度以上。而且可以很方便的对功率进行调节,从而改变温度。温控方式主要有旋钮式、拉杆式、外接温控器等。温度可分多档位调节,而且大多产品支持自动控温。外接温控器目前通用性较好,多数产品是同一标准。

2、电源安全:由于这种产品功率较高,电源线和插头要与所耗的功率相配。同时最好选择全封闭式发热装置,避免热能损失,也可以防漏电、防氧化,具有更好的安全性。CCC认证标志是一个合格电热锅的必备条件,购买时切忌留意。

3、辐射安全:多功能电热锅作为一种电器,和其他电器一样,在通电状态下会产品一定量的电磁辐射。笔者家的皇后怀孕后,曾非常小心的用电磁辐射仪测试了家里所有的电器,探测仪贴近家中多功能电热锅后,测到辐射值高达300mG并报警,但距离超过5cm时辐射量快速下降,距离10cm以上时几乎测不到数值。事实上包括其他大辐射电器在内,除非长时间近距离接触,正常使用中大家不用担心辐射造成的健康问题。

以上就是关于多功能电蒸锅如何挑选的介绍了,朋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