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蒸锅选购技巧是什么

众所周知,电蒸锅在我们的家居中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厨房用具,使用蒸锅蒸出来的食品会更加的新鲜,它的营养价值也会更高。那么电蒸锅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电蒸锅
电蒸锅

1、安全设计:对于厨房的电器来说,安全是我们考虑的位的要素,那么蒸锅也是不例外的。由于传统的蒸锅容易发生干烧的危险,所以电蒸锅必须具备防干烧功能,它在水烧干时可以自动的断电。现在的电蒸锅还具备恒温及定时的功能,它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安全的运行。

2、加热均匀:电蒸锅的加热要均匀,才能够更好的保证食物的美味。由于电蒸锅出蒸汽要比传统蒸锅快的多,一会儿就有明显的大蒸汽了,因此可以快速的加热食物。大蒸汽出的快则食物熟的也快,食物营养流失的也就越少。而且蒸汽的均匀才不至于蒸出夹生的食物。

3、设计人性化:电蒸锅必须在保证使用功能完备的基础上,它的操作也要更加的简单,基本的火候控制、时间预设等的功能都是必备的,而且还要看它的清洗是否方便。

4、蒸锅材料:电蒸锅的使用寿命与用料有很大的关联。锅体及蒸格应是不锈钢材质,它的厚度应该超过0.3mm为宜。

以上就是电蒸锅选购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