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莲藕怎么挑选

莲藕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秋季美食,它的吃法比较多,大多数人都会用莲藕炖汤喝。莲藕的口感是不一样的,有些莲藕会比较粉,而有些莲藕会比较脆。那么莲藕怎么挑选呢?

莲藕怎么挑选
莲藕怎么挑选

1、看颜色:质地脆甜的藕外皮是偏白色的,而质地粉糯的藕外皮是略带粉色、黄褐色的;

2、摸手感:质地脆甜的藕皮摸上去比较光滑,而质地粉糯的藕皮摸上去是有些粗糙的;

3、生嚼一小块:如果卖藕的老板不介意的话,可以掰下一小块藕咬一咬,一般偏脆的藕会带点甜,而粉糯的藕尝起来更涩口一些;

4、掂重量:同样大小的两段藕,一般粉糯的藕水分少,所以相对重一点,而脆甜的藕水分充足,重量会相对轻一点。

5、看部位:在一整根藕上面,一般越靠前的藕节越嫩,越往后的越瓷实,最靠后的淀粉沉积最丰富,相对也就更适合炖煮。

以上就是关于莲藕怎么挑选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