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什么样的比较好

大闸蟹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美食,它的做法多样,可以蒸着吃,可以煮着吃,还可以炒着吃,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是大闸蟹,尤其是秋季。大闸蟹一般都需要好好挑选的,那么大闸蟹什么样的比较好呢?

大闸蟹什么样的比较好
大闸蟹什么样的比较好

1、背壳青亮。大闸蟹的背壳都是青色的,这里要说的,不止是“青”,还有“亮”。也就是说,背壳是非常平滑的,而且有一定光泽度,没有坑坑洼洼的瑕疵,这样背部代表这只蟹发育成熟饱满。

2、腹部莹白。大闸蟹的白肚子也有讲究,它的白,同样需要有光泽,类似于玉质的莹白感,不能有黑色的斑点。其实,好的大闸蟹,肚子不光是有白色,这一点我们等一下再具体讲。

3、爪带黄毛。来自阳澄湖的优质大闸蟹,它腿上的毛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干净细密。因为阳澄湖的湖底是硬沙地,所以大闸蟹在水底爬行的时候,不会沾染任何淤泥。在捕捞起来之后,它的绒毛自然很干净。

4、体格健壮。要判断这一点,不能光靠眼睛,还要用手。两只体格大小差不多的大闸蟹,拿在手里掂一掂,分量更重的,就说明这只蟹敦实饱满。此外,还要看看蟹的身体与爪子、蟹螯之间的比例是否协调。

5、金爪泛红。很多人只知道阳澄湖大闸蟹的标准是“金爪”,其实现在优秀的阳澄湖大闸蟹,还需要爪子上带有红褐色的光泽。这也是因为阳澄湖湖底的质地,大闸蟹在湖底不断爬行,练就了这种独特的爪尖色泽。

以上就是关于大闸蟹什么样的比较好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