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闸蟹洗的时候哪里不能要

我们都知道,大闸蟹是生活中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它吃起来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深受人们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大闸蟹。大闸蟹吃之前都需要清理干净才可以,那么大闸蟹洗的时候哪里不能要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大闸蟹
大闸蟹

1、除胃:位于蟹壳的前半部,内部有无泥浆,细菌在其中生长繁殖。蟹肚通常被称为“蟹僧”,是位于后壳前边缘中央的小三角形骨袋,里面装有脏沙。

2、除肠:位于蟹肚脐的中间,呈黑线。

3、除心:位于蟹黄中间。螃蟹的心脏非常冷,呈六角形。它也被称为“六角肉”。它位于螃蟹的中心,在黑色薄膜下,进食时可以用螃蟹的脚尖将其挑出来。

4、除腮:在螃蟹的腹部长出两排柔软的眉毛状物体,也称为“螃蟹百叶窗”。蟹体的两侧都有更多的病原细菌和污垢。

如果在吃螃蟹时没有彻底清洁螃蟹,那对身体就不好吃了,尤其是螃蟹内部器官的清洁需要更加细致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