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拖地怎么拖得干净还不容易脏

家庭地面清洁是一个每天都要做的工作。既繁重又没有尽头。每天都在做,但是地面仍然看不出来干净,有哪些窍门可以解决这样的难题呢?拖地怎么拖得干净还不容易脏呢?

拖地怎么拖得干净还不容易脏
拖地怎么拖得干净还不容易脏

1、白醋和小苏打。把白醋和小苏打混合中,在污渍严重的地方喷洒。然后用拖布在污渍严重的地方。拖干净就可以轻轻松松解决顽固的残留物质了。

2、衣物柔顺剂。衣物柔顺剂可以有防静电减少摩擦的作用,用它清洁地面的时候,在地面上会形成一层保护膜,这样就不容易粘灰,只要拖一次地就能保持一段时间的清洁。

3、柠檬。一般人们都是买柠檬加蜂蜜做成柠檬水,其实柠檬还有另一个作用,就是在拖地的水中挤入两个柠檬的汁,然后用这些种水去清理地面,地面也很光亮。

4、白醋加橄榄油。在清洁木质地板的时候,用过于酸性的物质,容易让木质地板损失寿命,所以只需要在。拖地的水中加入白醋,再倒上一些橄榄油做清洁。对保持木质地板来说还是很好的。

5、茶叶水。把每次喝完茶叶的剩的那些水不要急着倒掉,用来擦木质地板,可以让地板保持很好的色泽。

6、洗衣粉水。在拖地的水中加入一勺洗衣粉,然后用来拖地,地面卫生比较容易保湿,而且还有助于一些防止小强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拖地怎么拖得干净还不容易脏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