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用的踢脚线有哪些

装修房子是比较繁琐的一件事情,会有很多的讲究,需要注意很多的细节,踢脚线就是其中很常见的一个装修环节,也是比较花心思的一个地方。在市面上,踢脚线的材质有很多,那么常用的踢脚线有哪些呢?

常用的踢脚线有哪些
常用的踢脚线有哪些

1、瓷砖踢脚线。瓷砖踢脚线是我们在装修中使用最多的一种踢脚线,相比更耐用一些,因为瓷砖踢脚线生产所有的材质,致使这种踢脚线硬度更高,耐磨程度高,表面也比较好打理,粘贴也比较方便,整体表面看着更光滑、明亮。

2、实木踢脚线。实木踢脚线在近两年装修市场也被人们大量采用,实木踢脚线又分为纯实木和密度板材质两种,市场上纯实木的踢脚线还是比较少,因为纯实木踢脚线用材好价钱高很多人还是接受不了的,所以更多采用的是密度板踢脚线,密度板因为表面纹路设计和实木相似,质感更接近,但是密度板踢脚线使用时间较长的话容易出现变形、潮湿等现象,所以在安装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室内的墙面,还要在日常使用的时候避免水分直接接触。

3、PVC踢脚线。PVC踢脚线也可以说是实木踢脚线的一种替代品,价格更优惠,更能被广大消费者接受,外观也是防实木踢脚线的木纹设计,价格就比实木踢脚线便宜的多了,相比来说PVC踢脚线材质更稳定一些,而且耐水程度要比实木踢脚线好,但是就是买到不好材质的PVC踢脚线的话,时间长了容易掉皮、漏漆的现象发生。

4、不锈钢踢脚线。不锈钢踢脚线可以说质感很强了,相比来说的话,性价比更高一些,而且施工简单,耐用程度不用说了,不怕潮湿、不怕变形,也容易打理,使用时间也较长,可以更好解决传统踢脚线怕潮、怕变形等现象的发生。

5、玻璃踢脚线。玻璃踢脚线主要根据我们需要的尺寸裁切,磨边加工处理,表面在使用装饰材料喷涂不同颜色,更人的感觉更晶莹明亮,但是因为玻璃本身就具有易碎的特性,用来做踢脚线的话,还不是很安全。

以上就是关于常用的踢脚线有哪些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