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踢脚线安装要注意什么

踢脚线是一种被广泛应用于保护墙面的材料,具有很好的使用效果和装饰效果,基本上大家都会选择在家安装踢脚线。那么踢脚线安装要注意什么呢?

踢脚线
踢脚线

1、选择合适的材质:在安装前,要参考家居风格、装修预算等,选择合适材质的踢脚线。在各种踢脚线中,相对来说,实木材质的价格较高,但耐用性也较好,还具有不错的装饰性。

2、打孔位置要正确:踢脚线在安装时,是要在墙面打孔的,这样能使踢脚线和墙面紧贴着,也可以使它更牢固。但墙内有安装水管、电线,因此在打孔前,要避开管道,以免对水管、电线等造成损坏,从而影响到水电的正常使用。

3、要预留伸缩缝隙:在安装时,不要将踢脚线安装的太紧密,每块踢脚线之间需保持适当的距离,要留出1厘米左右的伸缩缝隙。若是没有预留伸缩缝隙,一旦天气变化,就会出现热胀冷缩,踢脚线就容易出现变形、起拱等问题,这不仅会影响居室美观,还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关于踢脚线安装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